Logo看吧书屋
1988: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

作者: 韩寒

这部小说完成在2009年至2010年之间,我从2009年的夏天就开始落笔,多事之夏,最终停滞。到2010年初的冬天继续开始,再停滞。一直到2010年的夏天,一样多事之夏,但完成了1988。1988是里面主人公那台旅行车的名字。本来这本书就叫《1988》,序言是——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,不料期间日本的村上先生出了一本《1Q84》,我表示情绪很稳定,但要换书名。

他的国

作者: 韩寒

《他的国》是韩寒认为目前自己最好的作品。对这个书名,他解释说,“《他的国》讲的是一个关于他的国的故事。我更不想说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国,我是最讨厌‘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’这句话的,它可以套任何的名词,而且没有任何意义。” 在你年少时是否曾梦想成为国王?长大后的你是否还会继续这个英雄梦?

光荣日

作者: 韩寒

韩寒首部魔幻现实主义作品。一部讽刺意味很浓的小说。七个青年人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分配,不想进外企,不想当白领,而是学古代的竹林七贤,来到边远的一个叫和平凤凰的小村中,他们自愿到村小学支教,同时运用自己的特长实现自己的理想,他们研究枪支炸药,盖房种菜,还收留了被称为精神病的歌手哈蕾